close

2011.12.21(星期三)
早上到市場逛,看見一群人圍成一圈,不知道在做什麼,我自己也好奇,跟著大家一起,就這樣....,我買了#%$

1.

看看,這是可以做成搓成湯圓的糯米糰喔,粉色和白色這樣子50元(不知道這樣的價錢是算貴還是算便宜,畢竟我是第一次買)

 

2.

因為今天是星期三,Kenneth和Cherry讀半天就回家了,等他們倆吃完午餐和寫完功課,我便拿出糯米糰說要和他們搓湯圓的遊戲,而且遊戲後還可以吃喔(我家的小朋友真的很天真,很認真地搓湯圓)

 

3.

在我的預算中,我沒有把Sunny算進來,想說他還太小,沒想到他也想要跟哥哥姊姊一樣搓湯圓,只好捏一小塊給他,看他一副認真的模樣,但是東西又掉滿桌的樣子,讓人好氣又好笑

 

4.

比比看誰的湯圓搓的最圓呀,唉呀,Sunny你別搞破壞呀

 

5.

搓好的成品都擺置在鐵盤中,粉色和白色分開放

這樣子搓湯圓遊戲時間結束,等一下就準備吃點心囉

 

6.

我是分兩鍋煮,一鍋煮湯圓,另一鍋煮糖水,等湯圓那鍋裡全部的湯圓浮在水面上再撈起來放進糖水的那鍋中,等糖水那鍋又再次滾了之後就完成了

哇,湯圓滾熟了之後都變大顆了耶

 

7.

接著,就請欣賞小朋友吃湯圓囉

 

8.

Cherry吃2碗呢

 

9.

Kenneth則是吃了3碗,他說媽咪煮的湯圓QQ軟軟的,好好吃喔

其實不是我煮的好吃,應該是這些湯圓全部都是大家認真用心搓出來的,有用心做的好吃啦,原本只是想說只是好玩買回來試試看,沒想到孩子們都很喜歡,而且親子一起動手搓湯圓也是個很棒的互動喔

對了明天就是冬至(農曆12月28日),有興趣的朋友不仿也可自己到市場買糯米糰,回家自己動手DIY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盈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