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大艽芎古道,肥爸轉往舊百吉隧道

看很多格友都曾經到此,覺得這裡蠻特別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到這裡還是下這大雨,雨都是下一陣一陣的~~

但是拍照的興致不減啦~~

 

 

 

 

古道的路線圖~~因為剛剛才爬過山,所以這兒的古道就不走了,肥爸若是再走下去肯定鐵腿的

 

 

 

 

舊百吉隧道,大溪舊百吉隧道長約344公尺,原屬北段橫貫台七線公路要道,

自從可以雙向通車的百吉隧道開通後,在民國八十二年封閉,所有人車皆由同一隧道口進出。

過去舊百吉隧道受到管制保護,因為洞內伸手不見五指,不適合開放遊客入內參觀,

如今將架設多座燈具提供照明。結合周邊步道 成地標,

最大特色「觀光輕便軌道鐵路與隧道步道」貫穿隧道。

以上文字取自網路~

 

 

 

 

而隧道內舖設有手押台車輕便鐵路,此為日據時代台灣因應產業需要的輕便型交通工具,

軌道車輛名叫「台車」,台車行駛於輕便軌道,為當時台灣地區主要的交通網建設。

以上文字取自網路~~

不過目前台車已都固定住,只能純拍照欣賞

 

 

 

 

走進隧道,彷彿回道很久以前的時代~~

 

後記:因為我們一家出遊都是騎歐兜麥,當天下雨我們也都穿著雨衣

但是我不愛穿雨衣拍照,所以我將雨衣掛在摩托車上,換拿雨傘拍照

肥爸和小朋友依然穿著雨衣

進入隧道,前後大約15分鐘吧!!

出來外面,發現我的雨衣不見啦,肥爸的備用輕便雨衣放在前面的置物箱也不見囉

我只能說拿走我雨衣的人可能.....很冷吧!!

就當作是做善事一件~~畢竟我的安全帽比雨衣貴,安全帽原封不動的在我車上

所以~~記得~~到這裡的朋友,有貴重物品一定要攜帶在身上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盈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