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07/31(日)
1.

名片~阿英的店0963-054856

 

2.

野薑花

別名:蝴蝶薑.白蝴蝶花

學名:穗花山奈

科別:薑科

野薑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,花期5-11月,野薑花清香的白色花朵,幽幽的在水邊.山澗.野地開花,彷彿蝴蝶翩翩的穿梭在枝梢,所以又稱蝴蝶花.

野薑花的地下莖肥厚好像薑,植株高度約1-2公尺,叢生性,葉片長度30-50公分,沒有葉柄.葉脈平行.野薑花喜歡溫暖潮濕的氣候.

用途:除了觀賞以外其花朵.嫩芽.地下莖皆可食用及入藥.

作用:味辛.性溫,可去風去寒,為感冒著涼的發汗良藥,更是治療頭疼.鐵打損傷全身痛.風濕筋骨痠痛的良方,身體虛寒者可整株入藥,解除部分藥草的寒毒,可治失眠症.根莖可當生薑代用品,而且有濃烈的香氣,可壓魚腥味和肉臊味.

 

杏包菇

杏包菇屬蠔菇(鮑魚菇)的一員,是所有鮑魚菇屬中,風味最佳的菇品,質地細膩脆嫩,口感似鮑魚,並有特殊的杏仁風味,因而得名''杏仁鮑魚菇'',杏包菇全程以環控式低溫栽培,無農藥.無汙染且富含多種蛋白質.氨基酸.礦物質維生素,營養價值高,尤其含有多量的氨酸和寡糖,加上低脂肪與低熱量,吃多也不怕發胖,營養又健康.

杏包菇料理方式非常多元,不論炒.烤.炸.燉或是川燙沾醬,美味可口,吃起來有幸福的味道喔!


3.

它不只賣冰淇淋.而且也賣冰棒.隔壁攤是賣杏包菇.都是同一家的

冰淇淋1球30元.2球50元.冰棒1支20元

 

4.

我只拍冰棒

 

5.

老弟選擇野薑花冰棒.老弟咬一口.我趕緊問他:味道如何?老弟皺眉頭:沒味道!連花的香味也沒有.似乎是水加的比較多吧~唉呀~沒關係嘛~只是解渴~(老弟在自我安慰)


 

6.

而我選擇的是仙人掌冰.老弟跟我說:仙人掌冰就是*火龍果*.仙人掌的果實是火龍果啊~這....我都不知道呀~既然買了.那就吃看看吧

 

7.

吃起來還不錯喔.似乎有老弟說的.有火龍果的味道.不會太甜.很合我的胃.我還蠻喜歡的

 

8.

至於我家的Kenneth和Cherry他們倆合吃百香果口味的冰棒.同樣的也是淡淡的百香果味.不會太甜.他們倆吃完之後都說.不會熱了(難道吃百香果冰棒有消暑的作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盈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